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迈进移植大数据时代— 2016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年度会议暨移植前沿杭州论坛在杭召开

2016-07-11

    6月24日,由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CLTR)和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年度会议暨移植前沿杭州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郑树森院士亲临会场并致辞。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樊静处长的委托,杜冰主任以及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2015年是CLTR正式从香港大学迁移到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第一年。郑树森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CLTR的2015年度工作,全面分析了我国肝移植发展态势,同时也强调CLTR将严格遵循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政策和要求,为各移植中心做好服务工作,保障我国肝移植注册系统的稳定服务,推动我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会上,杜冰主任指出以肝移植为代表的器官移植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医疗水平的重要标志。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国器官移植事业已经得到了蓬勃发展。今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CLTR建设与发展。




大会主席郑树森院士致辞并介绍CLTR年度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杜冰主任致辞



郑树森院士、杜冰主任为2010-2014年CLTR 数据质量综合排名奖前20名的获奖中心代表颁发证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位列第一,王伟林院长上台领奖。




移植前沿杭州论坛剪影



国内著名器官移植专家深入探讨移植前沿进展


    在学术交流环节,郑树森院士汇报的《ABO血型不合肝移植》引起了全场的热烈反响,其他移植中心的专家学者们也相继汇报了《活体肝移植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运用》、《DCD供体器官功能维护与保存研究最新进展》、《活体肝移植手术技术最新进展》等主题。

    最后,郑树森院士对参与本次会议的所有专家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在肝移植的大数据时代我们应科学地分析这些数据,加强对肝移植病人的管理,同时开展科研工作,提高肝移植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