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第三届树兰医学奖终评会议圆满落幕

2016-12-22


树蕙滋兰竞芬芳 栉风沐雨筑健康

2016年12月10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树兰医学奖终评会议在杭州顺利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担任终评委员会主席。经过严格评审,终评委员会从6位医学奖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2位树兰医学奖获奖者;从20位青年奖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10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奖者。获奖者名单将在树兰医学奖年度颁奖典礼上公布。




评审会大家云集,阵容强大,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中华医学会饶克勤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陈子辰副主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等领导莅临指导并致辞。王正国院士、杨胜利院士、顾玉东院士、阮长耿院士、张伯礼院士、王红阳院士、王正敏院士、陈志南院士、韩德民院士、陈肇隆院士、刘良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树兰基金秘书长张美凤教授、党颖副秘书长、基金副秘书长徐骁教授、徐威董事总经理等出席会议。




终评委员会主席桑国卫院士高瞻远瞩地指出医药卫生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关系亿万人民健康,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他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在于拥有一批高质量的医学人才队伍。桑院士高度赞扬树兰基金“扶植新秀、奖掖群贤”的宗旨,发展医学教育,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与新时期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的发展战略是高度契合的。




饶克勤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树兰医学奖在中国高端医学人才激励上彰显的积极示范作用。他指出,树兰医学奖评审具有规范的评选程序和高规格的评审专家。他表示,中华医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树兰基金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宏伟蓝图提供强大科技动力和人才支撑。




陈子辰副主席感谢到场的领导、院士和专家对树兰医学奖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医学大家的人格魅力,不仅在于矢志杏林,成为德艺双馨的医界楷模,更在于成为中国医学高端人才培养的良师和伯乐。




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指出树兰基金的茁壮成长与各位院士、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密切相关。第三届树兰医学奖自启动评审活动来,得到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药学会等国家级学会的大力支持,65位院士和44位学会主委积极提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树兰医学奖的公开、公平、公正评审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持和专业保障。他表示,在未来,树兰医学奖将凝心聚力,为我国的人才培养和奖励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领导人关心树兰基金成长




前两届“树兰医学奖”和“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得者




桑国卫院士与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亲切合影



医学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医学大家的培养,是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树兰医学奖旨在“扶植新秀、奖掖群贤”、重点奖励在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树兰医学奖”自设立以来,提名要求之严、专家层次之高,已成为我国医学高端人才奖项的典范,被誉为中国医药卫生界的“诺贝尔医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