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2017树兰卓越工程—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终评会议圆满落幕

2017-08-09

        2017年8月3日,备受瞩目的2017树兰卓越工程-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终评会议在有着春城美誉的昆明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教授和王学浩教授共同担任终评委员会主席。经过严格评审,终评委员会从19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10位树兰卓越工程-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获奖者。

        评审会大师云集,阵容强大,荟萃肝移植学界权威专家。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主任王学浩院士等领导莅临指导并致辞。丁义涛教授、杨广顺教授、董家鸿教授、朱继业教授、彭志海教授、李玉民教授、吕毅教授、孙诚谊教授、李立教授、徐骁教授、树兰基金常务理事代表安斯泰来制药有限公司王澎总监等出席会议。

        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感谢到场的院士和专家对树兰卓越工程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树兰卓越工程在未来能够成为我国“扶植新秀”的品牌,不断的推动我国青年临床医学专科人才的培养,促进专科医学的发展。

        终评委员会主席李兰娟院士介绍了设立卓越工程的初衷和愿望,并详细阐述了初评的经过和结果。她表示,希望在座的评审专家能优中选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优秀青年。


        终评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学浩院士高度赞扬树兰基金为我国医学教育做出的杰出贡献,并相信树兰卓越工程将秉承树兰基金的宗旨,推动我国专科尤其是肝移植青年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简称树兰基金)由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发起捐赠,并联袂社会各界力量设立,旨在“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推动我国器官移植等临床医学专科人才培养,树兰基金于2015年设立树兰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工程(简称树兰卓越工程)。2017年起,树兰卓越工程将重点资助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此次当选的10位优秀青年临床医师将获得五万元人民币资助,在国际知名移植中心进行短期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