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树兰基金理事长一行赴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2015-10-23

     近日,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教授在树兰基金副秘书长徐骁教授等专家的陪同下赴山东临沂对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通过参观、走访、座谈的方式,双方加深了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献力献策。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董事长热情招待郑树森院士一行,并详细介绍公司的基本概况、业务发展和药物研发情况。他表示鲁南制药作为一家全国著名的医药集团企业,秉承“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参与树兰基金项目,十分有幸为中国的医学人才培养做出贡献。郑树森院士指出,2012年他和李兰娟院士怀着一颗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之心,发起捐赠并成立“树兰基金”,宗旨在于“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目的在于为我国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学科领军人物。同时,他对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树兰基金的慷慨捐赠表示敬佩,并表示这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为培养我国顶尖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郑树森院士和张贵民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郑树森院士一行现场考察园区与生产车间,认真听取鲁南制药关于企业历史发展与科技创新的汇报。郑树森院士对鲁南制药在保证经典产品长盛不衰与药物创新研究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项目与张贵民董事长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共促中国医学事业的发展。(朱恒凯 梁建忠)



                                                                                       图1.捐赠仪式现场



图2. 郑树森院士(中)、张贵民董事长(左一)和王义忠副总经理(右一)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