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接受教育部科技委聘任

2016-04-19

        2016年4月12日,教育部科技委换届大会暨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同志主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同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第六届科技委工作报告并宣读了教育部第七届科技委聘任文件,李兰娟院士担任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项目咨询和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连任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主任部主任并作为各学部主任代表作大会发言。

        回望过往六年,在李兰娟院士的带领下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从多方面发挥了智囊团作用,为中国生物医学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如召开“协同创新”论坛,组织学部委员讨论并形成高质量专家建议和战略研究报告提交给科技委。以学部委员为纽带,整合各大高校相关学科孵育各级“协同创新中心”,最终“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均获认定并产出了丰硕的成果。在建言献策方面,李兰娟带领学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将医学微生态学列入二级学科”的专家建议得到了袁贵仁、杜占元两位部长的批示,并交由部相关司处研究。在重大科研计划的建议、科普、学风建设等领域,学部积极参与编写十二五生物与医学领域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和学风宣讲,认真履行部领导及科技委交与学部的各项任务。

 

 

        展望第七届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的工作,李兰娟院士表示将按照袁贵仁部长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做好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继续以教育部生物医学领域高端智库为己任,采取措施,激发学部委员的主观能动性,为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提升科研型院校创新能力、顶层设计国家级科研计划等发挥高端智囊团的作用,为我国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