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大家好,介绍一下,这是2017树兰卓越工程获奖者们

2017-10-12

        2017年10月12日,树兰卓越工程—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培训交流会议于在杭州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高峰主任、薛婧婧老师莅临指导会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叶啟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陈规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彭志海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继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薛武军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波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徐骁教授以及来到现场的8位树兰卓越工程—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获奖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徐瑞君主任主持。会上,郑树森院士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在百忙之中拨冗莅临会议,他隆重热情地向与会人员介绍树兰基金以及树兰医学奖,娓娓道来树兰卓越工程的初衷及2017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评审过程。他指出,医学专科卓越青年人才的培养,非常需要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来支撑,才能有效提升医疗卫生事业整体水平!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徐瑞君主任主持


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致辞

               

郑树森院士和高峰主任作为颁奖嘉宾一同为2017树兰卓越工程获奖者颁发铭牌


        彭志海教授、朱继业教授、李波教授、徐骁教授等我国肝移植学界的专家作为培训导师与各位获奖者分享了自身海外研修的经验,并对青年学者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获奖者们在会上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科研和临床工作经历,对未来海外研修之路自由畅想,憧憬着美好的生活。他们由衷感谢由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发起捐赠设立的树兰基金给予海外研修计划的支持,并对在座各位教授、专家作为培养导师给予的经验和帮助表示谢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而温馨。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简称树兰基金)旨在“扶植新秀、奖掖群贤”。2015年,为推动我国器官移植等临床医学专科人才培养,树兰基金设立树兰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工程(简称树兰卓越工程)。2017年,树兰卓越工程重点资助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衷心希望经过不懈努力,树兰基金将继续发展壮大,为我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也衷心祝愿2017树兰卓越工程—肝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的所有获奖者学有所得、满载而归,将来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